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08

景阳冈上武松打虎
作者:施耐庵
总页数:4
体裁:小说

武松来到一间酒店,就喝了很多碗酒,喝到醉了。喝完了,武松就开始要走去景阳冈,但酒店主人说在那儿有一只很凶猛的老虎。武松还是不怕,不顾店主人的劝告 就去景阳冈,以为他在撒谎。可是,在冈上,他真的遇到了老虎,就和它奋斗。他们挣扎得十分激烈,但武松终于打死了老虎。他下山时,遇到两个猎户,他们发现 武松杀了老虎,就帮他把老虎的尸体抬回县衙。第二天,武松把尸体给老百姓看。他也因为为老百姓除害凶猛的老虎,就收到一千贯钱,但他不接受钱,而决定把钱 分给老百姓。


武松在跟老虎奋斗(左上角)。

我会把这个故事介绍给别人,因为我觉得它写得蛮好。我最喜欢作者怎样模写武松和老虎奋斗那部分的方法 – 写得很详细、很精彩。我也喜欢武松把他的奖金分给老百姓的事情,因为它令我出乎预料。他因为在开始的部分时看起来是个没有礼貌的人,所以我认为他会很自私地把他的奖金乱花乱用,买很多酒喝。谁知道,他简直是个心地善良忠厚的人,慷慨解囊地把钱给老百姓。但是,我认为这篇故事的唯一个缺点是不够好词好句和成语或俗语,除了一些,比如“老虎见没掀着他,气得大吼一声,就像半空中打了一个响雷,震得地动山摇”。如果有了这些,故事会比较精彩。

With a special thanks to Shen Hao who did this book report together with me.

No comments: